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支部书记周普国给协会全员讲党课
创建时间:2023-11-23 14:52

党支部书记周普国给协会全员讲党课

11月21日下午,根据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的安排,我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周普国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及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工作,推进农药绿色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员工带来一场深刻、精彩的讲党课活动。

周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农药对于我国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从以下三方面展开论述:一,农药是确保粮食安全不可或缺的投入品。农药是科技进步的产物、人类智慧的结晶,是农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投入品,从主要粮食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来看,农药作出了特别贡献;二,农药是夯实乡村振兴持续发展的助力器。周书记重点列举了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果业在保障食物安全、生态安全、人民健康、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果树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常发病虫草害种类繁多,所以为确保产量和品质,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在调节生长、增产和保鲜、病虫草害防治等方面已成为我国果品高产稳产的关键措施;三,农药是贯彻生态文明长远建设的关注点。农药是重要的化学产品,在生产、储存、运输的过程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不科学使用容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人畜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带来负面影响。从这个角度来说,农药是贯彻生态文明长远建设的关注点,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周书记强调,行业面临了严酷的形势、协会发展也遇到了严峻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围绕农药绿色高质量发展定好位、履好职、干到位,一定要围绕产业政策加大宏观研究、围绕农药应用加大科学指导、围绕植保市场加大国际开拓、围绕人才建设加大专业培训,一定要从人才的厚度、工作的深度、投入的力度、合作的广度、发展的速度、服务的温度等六个维度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