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农药登记试验单位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嘉兴开班
创建时间:2023-10-24 09:14

农药登记试验单位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嘉兴开班

10月17-19日,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的农药登记试验单位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嘉兴顺利开班。协会副会长、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原总农艺师季颖研究员、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原首席专家王凤乐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再评价登记处赵永辉处长,浙江省植保检疫与农药管理总站陆剑飞站长等出席了培训班。

协会花荣军秘书长主持了开班仪式。他跟学员们重温了中共一大会址中途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红船的党史,鼓励大家汲取红船精神、提高试验水平、共促农药登记试验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陆剑飞站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省农业状况和农药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很具体、很丰富,必会极大促进农药登记试验单位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化。

王凤乐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农药登记试验事关安全、质量、地位的重要性。他表示,骨干人员是试验单位一线作战的重点岗位,但有不少单位依然存在着骨干人员学习不到位、理解不深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为此,他建议骨干人员一定有敬畏、严谨、自律之心。

季颖研究员和赵永辉处长分别作了《试验场所及设施的有关要求》、《农药登记试验委托方的责任》和《我国农药登记试验单位认定概况和基本要求》的报告。

河北省农药检定监测总站王雪娟研究员、江苏省农药总站沈迎春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陈杰教授、苏州华测安评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田宝莲专家、富美实(上海)化学技术有限公司汪军高级经理分别作了《农药登记试验产品化学设备物料及实验报告要求》、《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基本要求和常见问题分析》、《农药登记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如何撰写SOP及SOP的要求》、《计划书制定及试验实施》、《计算机化系统GLP管理要求》等报告。

本次培训班有近3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