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武汉召开
创建时间:2023-09-19 13:51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武汉召开

9月15日,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武汉顺利召开。周普国会长、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吴国强书记、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肖长惜一级巡视员、农业农村部法规司行政审批办公室冯慧主任、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生产经营指导处李富根处长、湖北省植物保护总站郭子平站长、协会副会长王凤乐、邓建平、葛家成、监事长杨理健及其他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代表、省片召集人等近1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花荣军秘书长主持。

开幕式上,肖长惜一级巡视员在精彩的致辞中,介绍了湖北省农业、植保、农药产业情况。湖北省作为全国第十三大粮食主产省,农业结构全面,为全国粮食稳产保供做了贡献;全省病虫害发生近300种,病虫害防治面积4.2亿亩次;全省注册农药企业56家,其中3家企业进入2022年全国农药百强企业名单。周普国会长宣读了2023年农药经营标准化管理服务百强经销商(门店)名单。主席台嘉宾给百强经销商(门店)代表颁发证书。

吴国强书记、冯慧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分别作了《几个老问题的新思索》、《农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回顾与展望》、《新形势下农药创新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报告,为与会代表分享了一顿丰盛的“大餐”。

周普国会长作了《三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四方面:一、三年疫情期间协会强化内功夯实基础的举措:细化了内部组织结构;搬迁新办公地点;成立联合试验推进工作小组;二、分析了当前农业及农药生产形势:肯定了农药在两大主要粮食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上作出的特别贡献,并分析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农药行业发展形势;三、汇报了半年来业务与党建工作:协会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工作态度,认真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原定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1.举办专业培训,提升行业素质;2.普及科学理念,服务绿色发展;3.发挥机构作用,细化领域服务;4.加强互动交流,共谋行业发展;5.积极服务政府,履行社会责任;6.推进联合试验,迈出坚实一步;7.规范内部运行,提升执行能力;8.党建工作积极走在前列;四、全力全面完成今年任务目标:继续下功夫把农药进出口经验交流会等几项活动办好;继续将联合试验工作完成;继续落实好部里下达的课题调研工作;做好四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继续抓好协会的自身建设。最后,周会长重点提出了协会未来工作发展思路:一是优化产业区域布局,有效化解过剩产能;二是科学解读管理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深入研究国际市场,稳住出口份额;四是实施数字智能战略,增强发展动能;五是加强经销商队伍建设,推进科学安全用药。

随后,全体代表对本次会议议题进行了审议,全员通过了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广西金丝鸟农化有限公司等11家新会员入会申请、2家会员信息变更及《各部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办法》等四项议题。参会代表肯定了协会上半年来所做工作的卓越成效,并围绕农药行业今年遇到变革、农药网络销售现状、联合试验项目推进等关切问题,进行了讨论。

常务理事会议结束后,又分别召开了协会监事会会议、省片召集人会议。监事会议由监事长杨理健主持,与会监事一致认为协会各项决议合规、合法。省片召集人会议由周普国会长主持,共有24个省区市的28位召集人代表出席,各召集人踊跃发言,为协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得到了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农民日报、农资导报、中国农资传媒、安徽化工信息、安徽农药信息、农资与市场传媒等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