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分支机构    协会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召开
创建时间:2021-05-18 09:50

协会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召开

5月14日,“植物健康年与植物健康”研讨会暨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在江苏建湖召开。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凤乐首席,协会花荣军秘书长,江苏省植保总站田子华站长,中国水稻研究所黄世文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时春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教授王强盛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李文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谭伟明副教授等专家及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袁会珠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陈淑宁博士作了“国际植物健康年与植物健康”的报告,介绍了国际国际植物健康年的情况及相关组织、有些国家响应植物健康年的做法;委员会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时春喜教授作了“植物健康与高品质水果生产”的报告;袁会珠主任委员作了“植物健康与农用化学品高效利用”的报告并介绍了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王凤乐首席专家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协会成立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的超前意识及所作的工作。他指出,农业农村部通过科普宣传、宣贯法规及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等方面一直在贯彻植物健康理念。

花荣军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阐述了成立协会植物健康专业委员会的意义、目的,用“感激”“抱歉”“坚信”三个词概括了委员会的工作,并通过“正当、顺形、做好”三方面鼓励委员会“重新启动、重新梳理、重新规划”,倡导健康理念,集成技术方案,加大教育培训。

江苏克胜集团吴重言董事长,中国化工报张健秋总编、蒋善军社长助理,协会秘书处行业发展部白乃茂副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江苏克胜集团协办支持。